茶妃

不合格净推,自娱自乐自产自销,不时写点乱七八糟。

别同斯莱特林打交道(上)

笨蛋澈&黑芝麻净

-------------------

淅淅沥沥的小雨裹挟着凛冽的寒风,丝毫未能扑灭球场上学生们的热情。

尹净汉把脖子上银绿相间的围巾裹紧了些,若不是因为多此一举关心他人际关系的洪知秀,他是绝不愿意出现在这样的场合的。鼎沸的人声吵得他的脑袋嗡嗡作响,仿佛有一百只以上的炸尾螺同时在他的耳边炸开烟花,他揉了揉眉心,继续低头研究手中的魔药课本——费德老师给成绩优秀的他布置了额外的作业。

身边的同学忽然齐声发出了惊呼,洪知秀表情狰狞地朝他怪叫。

怎么,穿着粉色吊带袜的梅林捋着胡子嫁给了巨怪?

等尹净汉搞清楚状况,他那引以为豪的脑袋就像被禁林里最强壮的人马狠狠地踢中了。

一只飞向看台的鬼飞球击中了他。


等尹净汉再一次睁开眼,暖姜的天花板引入眼帘,一股若有若无的好闻味道让他有些迷惑。

“哦,谢天谢地,可怜的孩子你可终于醒了!”

庞福德夫人踱着步子来到他的床前:“你感觉怎么样?先别说话,把这个喝下去。”

尹净汉皱着眉把杯子里放馊了的南瓜汁咽下肚,浑身的疼痛减轻了许多,两耳冒出一阵粉色的烟雾,终于看清了趴伏在自己病床边的男孩。

他似乎也才刚刚睡醒,浑身僵硬地活动了一下手臂,脸颊上还有趴睡时留下的红印,看到尹净汉醒来,兴奋地张大了眼睛。

“你好,净汉……”他搔了搔脸颊,似乎有些紧张,“由于我的一些失误,害你在这儿躺了半个月,非常抱歉……”

尹净汉认得他,崔胜澈和他同年,是格兰芬多的风云人物,帅气的脸庞和身手让他常年位于“最想与他交往的男生榜”榜首。

尹净汉暗暗把他的名字记上日记本,魔药课作业的期限是一个月,五年级生要面对的O.W.L考试又近在眼前,总之来日方长……等等这家伙刚刚说了什么?他在这儿躺了半个月?!

“梅林在上……”他立刻掀开被子跳下床,一阵眩晕袭来,崔胜澈赶忙扶住了他。

“你还好吧?”

隔壁床的三年级赫奇帕奇在魔药课上被治疗疖肿的药水烫出了密密麻麻的红肿疔疮,庞福德夫人忙着给他配药,抽空扫了他们一眼说道:“他已经没事了,休息两天就能恢复,格兰芬多的小子你把他送回去吧。”


从医疗室到斯莱特林位于地窖的公共休息室不算太远,但也有相当长的一段距离。尹净汉急匆匆地迈着步子,崔胜澈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后,活像刚出阁的千金小姐。

“净汉,我能叫你净汉吗?啊当然,作为交换你也可以叫我胜澈……”

“如果之后还不舒服的话一定要告诉我啊,我陪你去医疗室。”

“作为赔偿,我请你吃蜂蜜公爵糖果店新出的乳汁软糖吧,这可是限量版!”

“我的猫头鹰是只白色的雪鸮,身份编号是JD31751,就住在占星楼顶的猫头鹰塔。”

“……”

“……你为什么不理我……净汉?”

作为一名斯莱特林,这还是尹净汉第一次被人缠着表达热情与好感,这令他稍稍有些不适。

委屈至极的声音和他巫师袍下强壮的身体对比强烈,尹净汉在地窖门前停下脚步,忍不住侧目。

“我到了,明天见,胜澈。”

恹恹的格兰芬多小伙立刻露出灿烂的笑脸,比魔药储物柜里的月长石还要明媚,在斯莱特林黑暗潮湿的地窖中更是晃眼。

尹净汉摇摇头,格兰芬多的王牌击球手,似乎是个傻子。

他推开地窖的大门进入公共休息室,三三两两的斯莱特林们从羊皮纸中抬头看了半个月不见的他一眼,便低头各忙各的事了。


另一边,崔胜澈神清气爽地回到格兰芬多塔楼,友好地打断了胖夫人的高音美声,刚进入公共休息室,他的朋友们就一窝蜂地向他涌了过来。

“这是你今天练习幻影移形时丢掉的半根眉毛。”文俊辉凑到他跟前神神叨叨地说,“中国有种说法叫作落叶归根,死后也求留个全尸,朋友,我给你带回来了。”

坐在角落的徐明浩似乎白了他一眼。

“哥,哥!明天有空吗,可以带我练习魁地奇吗?”格兰芬多今年出了个身材高大的新生,在飞行课上表现出色,崔胜澈判定他未来能够接自己的班。

崔胜澈用手示意这帮精力旺盛的小伙子们安静下来:“你们知道吗?净汉今天终于醒啦,我和他互换了猫头鹰地址,他还叫了我的名字!”

麻雀般叽叽喳喳的格兰芬多们顿时安静了下来,不知是谁低声说了句:“那可是个斯莱特林。”

父母都是麻瓜出生的崔胜澈对蛇狮两院的对立关系没有深刻的了解,尽管斯莱特林们抬着下巴喊他泥巴种的时候确实挺讨厌。

纯血的金珉奎拉了拉他的衣袖,“哥,尹净汉可是个斯莱特林,他全家都是斯莱特林,会给你上锁腿咒,让你躺在地上吐鼻涕虫的斯莱特林。”

高大的男孩小心翼翼地开口,想到某处不自觉地打了个寒颤,“别同斯莱特林打交道。”

崔胜澈皱了皱眉:“你们为什么对斯莱特林这么有成见呢,净汉明明那么好,我守了他半个月,他睡着的时候漂亮得像个月神,他喊胜澈的声音比大提琴还动听。”

“天哪!那个斯莱特林是不是给你下了什么恶咒?还是某种黑魔法?!”李硕珉夸张地大叫。

“不会。”李知勋随手将手中的魔法史翻过一页,“笨蛋是不会中恶咒的,他这是恋爱了。”

格兰芬多们沉默了,迷恋上了一个昏迷半个月的人,少年的大脑果然左边是甘油右边是硝酸,晃晃荡荡就能炸出荷尔蒙。


第二天一早,为魔药作业熬夜一宿的尹净汉昏昏沉沉地走进教室,刚在桌上放下课本,就发现自己地座位旁多了一位不速之客。

崔胜澈举着课本对他露出了一个夸张的笑容,“净汉,早!昨晚睡得好吗?”

对这位打乱自己全O计划的格兰芬多,尹净汉是没有多少好感的,只是面对着这样明艳(傻瓜)的笑容,冲到嘴边的那些尖酸刻薄的话语通通变作圣诞节用来装饰大厅四处乱飞的金色飞贼,只是闷闷一句“早。”

掏出课本的年轻斯莱特林想起了什么,问道:“格兰芬多的占卜课不是和拉文克劳一起吗?”

“我的占卜课和魁地奇训练冲突了,院长特地给我换了课。”崔胜澈的语气轻松快活。

尹净汉点点头,在医疗室里闻到的香甜味道又一次出现,他没来得及多想,疯疯癫癫的特里劳妮教授已经抱着蛇怪眼睛大小的水晶球冲进了教室。

“死亡!恐怖!——阴影笼罩在你们年轻的脸庞上!”

崔胜澈嘻嘻笑着,他从不相信什么占卜,生长在二十一世纪的好少年相信科学(什么?魔法?那是另一回事),他从来只把占卜当做女孩子们看的星座玄学。

女预言家发现了他这张新面孔,酒瓶底厚的眼镜凑到他的眼前,低声道:“年轻的格兰芬多,突如其来的爱情,笨拙的行动表示,甘甜的果实藏在真相背后……”

崔胜澈摸了摸鼻子,收起了嬉笑的表情,尹净汉看了他一眼,玩味儿地笑了起来。


TBC

失踪人口回归,久等了(并没有)

只有上下两章,先就这点吧,才不是因为没有存粮呢……


评论(9)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